為了滿足您不同的營銷目的,解決您廣告投放過程中CPA/CPC成本控制需求,這里將為您詳解的推薦五款智能投放工具。
一、快車搜索tCPA
解決您廣告投放中成本控制、擴量問題,京東快車新增目標轉(zhuǎn)化出價(tCPA)(后統(tǒng)稱tCPA)功能,您可對每單轉(zhuǎn)化填寫期望成本,系統(tǒng)將結(jié)合人群智能自動為您調(diào)整出價。
tCPA能幫您解決如下幾個廣告投放痛點:
痛點1:按照cpc出價,訂單轉(zhuǎn)化率不可控,不能直觀的反映每成交一單付出的廣告費用,成本不可控!
痛點2:不了解行業(yè)水平,不斷調(diào)整出價,但轉(zhuǎn)化數(shù)據(jù)持續(xù)波動,很不穩(wěn)定!
痛點3:出價不低、定向不窄,但就是無法拿到量,訂單轉(zhuǎn)化更是少的可憐!
痛點4:時間、地域、人群、關(guān)鍵詞多維度數(shù)據(jù),需要根據(jù)大盤實時情況調(diào)整,耗費時間和精力,效果卻很一般!
價值1:單元通過CPA出價,從成本角度把關(guān)保證廣告主利潤
價值2:以廣告主的CPA為準則,系統(tǒng)通過科學(xué)的計算點擊率,轉(zhuǎn)化率,顧客購物瀏覽屬性等多重因素,實時智能調(diào)節(jié)商品的出價,人群,出價,關(guān)鍵詞等,智能幫助廣告主獲取精準高質(zhì)量流量,解決廣告主由于sku眾多,不了解行業(yè),人
群包圈選不精確,不能時刻調(diào)整出價等多重原因帶來的獲取不到量。
CPA :
轉(zhuǎn)化出價,表征表征產(chǎn)生1個訂單所對應(yīng)的廣告消耗;計算方法:總廣告費用/總訂單行(或者CPC/CVR);
例如:A商家B單品前臺售賣單價999塊(成本899),進行廣告內(nèi)投放,共計消耗368.64元廣告費用,產(chǎn)生20單成交,CPA=368.64/20=18.43元;或者CPA=0.86/4.68%=18.43元;CPA非常方便于商家去控制每一單的成本,保證商家成本可控
tCPA(target-CPA):
目標轉(zhuǎn)化出價, 指您可對每單轉(zhuǎn)化填寫期望成本,例如某一個單品投放,成交一單您希望廣告花費在30元,即填寫“tCPA=30”,系統(tǒng)將自動為您調(diào)整出價(CPC)后進行精準出價;
在常規(guī)的快車投放流程中,您可針對單元開啟tCPA出價功能,達到一定條件后,系統(tǒng)將會自動幫您出價競爭(基于您的出價及歷史轉(zhuǎn)化數(shù)據(jù)),從而更好的幫您達到您的營銷目的。
開啟tCPA后,由于系統(tǒng)需要預(yù)估最為合適的CPC以及人群等關(guān)鍵因素,需要一定的數(shù)據(jù)積累與分析,會自動將此單元的競價分為兩個階段:
階段一(“積”階段),數(shù)據(jù)積累階段,使用您現(xiàn)在自己設(shè)定的關(guān)鍵詞的CPC出價進行競價并扣費(同普通單元);對于已有的單元,如果歷史累計訂單量達到20單,會跳過第一階段。
階段二(“智“階段),智能競價階段,在您的訂單到達20單之后,系統(tǒng)次日自動進入第二階段,使用您的期望CPA出價,以及實時預(yù)估得到的轉(zhuǎn)化率,智能圈定人群等,計算得出您的CPC出價,系統(tǒng)將幫您使用此CPC價格進
行競價并扣費。
圖1 tCPA階段的示意圖
(1)第一階段:對于新建單元,您在開啟tCPA功能后,需要一定時間的數(shù)據(jù)積累,當(dāng)訂單達到20單后,我們會在次日自動進入第二階段,進入第二階段前仍然按照您對關(guān)鍵詞的點擊出價進行競價。
(2)第二階段:當(dāng)您第二階段后,系統(tǒng)將會實時智能針對關(guān)鍵詞,人群、時間段等信息調(diào)節(jié)出價,以達到為您找到優(yōu)質(zhì)流量,獲取更多流量的目的,此時本單元下您自己設(shè)置的分時段溢價、人群溢價、搶排名等調(diào)價工具均無效。當(dāng)關(guān)閉
tCPA后,對應(yīng)系數(shù)設(shè)置將自動恢復(fù)。
(3)CPA準確性:系統(tǒng)會實時調(diào)整,使得實際CPA和您設(shè)置的期望CPA盡量一致。由于系統(tǒng)的動態(tài)性,單天的CPA可能和您設(shè)置的期望CPA有一定差異,但長期來看兩者會比較一致。
(4)目前tCPA功能搜索已生效,推薦tCPA還處于白名單階段。
tCPA的價格是您愿意為成交一單付出的成本,建議您按照自己的實際成本情況,與系統(tǒng)推薦的CPA價格綜合出價?;蛘吣部梢酝ㄟ^歷史出價改計算來設(shè)置。
例1:您想對您售賣的某款冰箱進行CPA出價,該冰箱利潤800元,系統(tǒng)建議CPA128元,利潤空間較寬松,您可選擇128出價,若您想更好的實現(xiàn)轉(zhuǎn)化,可嘗試在128元的基礎(chǔ)上提高出價。
例2:您售賣的某款冰箱進行CPA出價,該冰箱歷史的CPC出價約為5元,CVR約為4%,那通過“CPA=CPC/CVR”換算后得到CPA出價為128元,您可在128元附近進行出價,以拿到流量,實現(xiàn)轉(zhuǎn)化;若您想更好的實現(xiàn)轉(zhuǎn)化,可嘗試在128元的
基礎(chǔ)上提高出價。
例3:您想對您售賣的某件衣服進行CPA出價,該衣服歷史上某段時間內(nèi)的消耗為400元,成交訂單行為8單,那經(jīng)過“CPA=消耗/訂單行”換算后得到CPA出價為50元,您可在50元附近進行出價,以拿到流量,實現(xiàn)轉(zhuǎn)化;若您想更好的實現(xiàn)轉(zhuǎn)
化,可嘗試在50元的基礎(chǔ)上提高出價。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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二、購物觸點tCPA
1、產(chǎn)品介紹
2、投放技巧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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三、海投轉(zhuǎn)化CPC調(diào)價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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