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了滿足您不同的營(yíng)銷目的,解決您廣告投放過(guò)程中CPA/CPC成本控制需求,這里將為您詳解的推薦五款智能投放工具。
目錄:
1、產(chǎn)品介紹
2、投放技巧
更多投放技巧請(qǐng)點(diǎn)擊了解:https://jzt.jd.com/study/crowd/1708.jhtml;
解決您廣告投放中成本控制、擴(kuò)量問(wèn)題,京東快車新增目標(biāo)轉(zhuǎn)化出價(jià)(tCPA)(后統(tǒng)稱tCPA)功能,您可對(duì)每單轉(zhuǎn)化填寫(xiě)期望成本,系統(tǒng)將結(jié)合人群智能自動(dòng)為您調(diào)整出價(jià)。
tCPA能幫您解決如下幾個(gè)廣告投放痛點(diǎn):
痛點(diǎn)1:按照cpc出價(jià),訂單轉(zhuǎn)化率不可控,不能直觀的反映每成交一單付出的廣告費(fèi)用,成本不可控!
痛點(diǎn)2:不了解行業(yè)水平,不斷調(diào)整出價(jià),但轉(zhuǎn)化數(shù)據(jù)持續(xù)波動(dòng),很不穩(wěn)定!
痛點(diǎn)3:出價(jià)不低、定向不窄,但就是無(wú)法拿到量,訂單轉(zhuǎn)化更是少的可憐!
痛點(diǎn)4:時(shí)間、地域、人群、關(guān)鍵詞多維度數(shù)據(jù),需要根據(jù)大盤(pán)實(shí)時(shí)情況調(diào)整,耗費(fèi)時(shí)間和精力,效果卻很一般!
價(jià)值1:?jiǎn)卧ㄟ^(guò)CPA出價(jià),從成本角度把關(guān)保證廣告主利潤(rùn)
價(jià)值2:以廣告主的CPA為準(zhǔn)則,系統(tǒng)通過(guò)科學(xué)的計(jì)算點(diǎn)擊率,轉(zhuǎn)化率,顧客購(gòu)物瀏覽屬性等多重因素,實(shí)時(shí)智能調(diào)節(jié)商品的出價(jià),人群,出價(jià),關(guān)鍵詞等,智能幫助廣告主獲取精準(zhǔn)高質(zhì)量流量,解決廣告主由于sku眾多,不了解行業(yè),人
群包圈選不精確,不能時(shí)刻調(diào)整出價(jià)等多重原因帶來(lái)的獲取不到量。
CPA :
轉(zhuǎn)化出價(jià),表征表征產(chǎn)生1個(gè)訂單所對(duì)應(yīng)的廣告消耗;計(jì)算方法:總廣告費(fèi)用/總訂單行(或者CPC/CVR);
例如:A商家B單品前臺(tái)售賣單價(jià)999塊(成本899),進(jìn)行廣告內(nèi)投放,共計(jì)消耗368.64元廣告費(fèi)用,產(chǎn)生20單成交,CPA=368.64/20=18.43元;或者CPA=0.86/4.68%=18.43元;CPA非常方便于商家去控制每一單的成本,保證商家成本可控
tCPA(target-CPA):
目標(biāo)轉(zhuǎn)化出價(jià), 指您可對(duì)每單轉(zhuǎn)化填寫(xiě)期望成本,例如某一個(gè)單品投放,成交一單您希望廣告花費(fèi)在30元,即填寫(xiě)“tCPA=30”,系統(tǒng)將自動(dòng)為您調(diào)整出價(jià)(CPC)后進(jìn)行精準(zhǔn)出價(jià);
在常規(guī)的快車投放流程中,您可針對(duì)單元開(kāi)啟tCPA出價(jià)功能,達(dá)到一定條件后,系統(tǒng)將會(huì)自動(dòng)幫您出價(jià)競(jìng)爭(zhēng)(基于您的出價(jià)及歷史轉(zhuǎn)化數(shù)據(jù)),從而更好的幫您達(dá)到您的營(yíng)銷目的。
開(kāi)啟tCPA后,由于系統(tǒng)需要預(yù)估最為合適的CPC以及人群等關(guān)鍵因素,需要一定的數(shù)據(jù)積累與分析,會(huì)自動(dòng)將此單元的競(jìng)價(jià)分為兩個(gè)階段:
階段一(“積”階段),數(shù)據(jù)積累階段,使用您現(xiàn)在自己設(shè)定的關(guān)鍵詞的CPC出價(jià)進(jìn)行競(jìng)價(jià)并扣費(fèi)(同普通單元);對(duì)于已有的單元,如果歷史累計(jì)訂單量達(dá)到20單,會(huì)跳過(guò)第一階段。
階段二(“智“階段),智能競(jìng)價(jià)階段,在您的訂單到達(dá)20單之后,系統(tǒng)次日自動(dòng)進(jìn)入第二階段,使用您的期望CPA出價(jià),以及實(shí)時(shí)預(yù)估得到的轉(zhuǎn)化率,智能圈定人群等,計(jì)算得出您的CPC出價(jià),系統(tǒng)將幫您使用此CPC價(jià)格進(jìn)
行競(jìng)價(jià)并扣費(fèi)。
圖1 tCPA階段的示意圖
(1)第一階段:對(duì)于新建單元,您在開(kāi)啟tCPA功能后,需要一定時(shí)間的數(shù)據(jù)積累,當(dāng)訂單達(dá)到20單后,我們會(huì)在次日自動(dòng)進(jìn)入第二階段,進(jìn)入第二階段前仍然按照您對(duì)關(guān)鍵詞的點(diǎn)擊出價(jià)進(jìn)行競(jìng)價(jià)。
(2)第二階段:當(dāng)您第二階段后,系統(tǒng)將會(huì)實(shí)時(shí)智能針對(duì)關(guān)鍵詞,人群、時(shí)間段等信息調(diào)節(jié)出價(jià),以達(dá)到為您找到優(yōu)質(zhì)流量,獲取更多流量的目的,此時(shí)本單元下您自己設(shè)置的分時(shí)段溢價(jià)、人群溢價(jià)、搶排名等調(diào)價(jià)工具均無(wú)效。當(dāng)關(guān)閉
tCPA后,對(duì)應(yīng)系數(shù)設(shè)置將自動(dòng)恢復(fù)。
(3)CPA準(zhǔn)確性:系統(tǒng)會(huì)實(shí)時(shí)調(diào)整,使得實(shí)際CPA和您設(shè)置的期望CPA盡量一致。由于系統(tǒng)的動(dòng)態(tài)性,單天的CPA可能和您設(shè)置的期望CPA有一定差異,但長(zhǎng)期來(lái)看兩者會(huì)比較一致。
(4)目前tCPA功能搜索已生效,推薦tCPA還處于白名單階段。
tCPA的價(jià)格是您愿意為成交一單付出的成本,建議您按照自己的實(shí)際成本情況,與系統(tǒng)推薦的CPA價(jià)格綜合出價(jià)?;蛘吣部梢酝ㄟ^(guò)歷史出價(jià)改計(jì)算來(lái)設(shè)置。
例1:您想對(duì)您售賣的某款冰箱進(jìn)行CPA出價(jià),該冰箱利潤(rùn)800元,系統(tǒng)建議CPA128元,利潤(rùn)空間較寬松,您可選擇128出價(jià),若您想更好的實(shí)現(xiàn)轉(zhuǎn)化,可嘗試在128元的基礎(chǔ)上提高出價(jià)。
例2:您售賣的某款冰箱進(jìn)行CPA出價(jià),該冰箱歷史的CPC出價(jià)約為5元,CVR約為4%,那通過(guò)“CPA=CPC/CVR”換算后得到CPA出價(jià)為128元,您可在128元附近進(jìn)行出價(jià),以拿到流量,實(shí)現(xiàn)轉(zhuǎn)化;若您想更好的實(shí)現(xiàn)轉(zhuǎn)化,可嘗試在128元的
基礎(chǔ)上提高出價(jià)。
例3:您想對(duì)您售賣的某件衣服進(jìn)行CPA出價(jià),該衣服歷史上某段時(shí)間內(nèi)的消耗為400元,成交訂單行為8單,那經(jīng)過(guò)“CPA=消耗/訂單行”換算后得到CPA出價(jià)為50元,您可在50元附近進(jìn)行出價(jià),以拿到流量,實(shí)現(xiàn)轉(zhuǎn)化;若您想更好的實(shí)現(xiàn)轉(zhuǎn)
化,可嘗試在50元的基礎(chǔ)上提高出價(jià)。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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